您现在的位置:

恐龙博士——基于XR技术在STEAM教育的启蒙先行者

发布时间:2024-02-29 14:48:16 | 来源: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教育是培养人才的关键途径。通过教育,国家能够培养出各行各业所需的专业人才,如科学家、工程师、医生和教师等,这些人才对于国家的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文化传承等方面至关重要。团队启蒙先行者,承蒙指导老师的指导,研制出6款将XR赋能STEAM教育的教育产品。

在周教授等教师的指导下,团队致力于利用最先进的科技手段解决现阶段传统教育的转变,我们引入了XR技术,该技术旨在将物理与虚拟世界进行混合,或提供完全沉浸式虚拟体验的环境,包括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触感(Haptic)技术等。

图1:团队日常汇报讨论

启蒙先行者研究团队在STEAM教育和XR技术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他们深入研究了XR技术赋能STEAM教育的融合点,用XR技术辅助STEAM教育的落地,开发出了AR学娱桌、神奇AR等6款教育产品。这些产品覆盖STEAM数学、工程、技术、艺术等领域知识点,能够增强亲子互动、丰富孩子想象、帮助孩子思维扩展、培养孩子动手能力。


图2:教授指导团队成员

他们的产品在教育行业领域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发现传统教育理念的缺陷,他们的团队将XR技术赋能STEAM教育,让新的教育模式补足传统教育理念的缺陷,实现二者的相辅相成。

团队启蒙先行者将继续致力于儿童启蒙教育方式创新,在儿童教育领域不断探索和突破,为我国的教育行业作出更大的贡献。感谢周教授等教师的指导和支持,相信在他们的指引下,启蒙先行者团队将继续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

文:林茵茵、林子丰  图:林茵茵


文章来源: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