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新春贺词:凝心聚力创未来、实干担当谱新章

发布时间:2024-02-08 13:00:00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农历甲辰龙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国双创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创新创业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每一位创业者和拼搏在岗位上的奋斗者送上真挚的问候与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很多考验,面对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团结拼搏、迎难而上,取得了极为不易的发展成绩。回首2023年,尽管面临诸多困难,中国双创坚持务实创新、苦干实干、慎终如始。

开展助力高质量创新创业就业行动

2023年,中国双创联合全国企事业单位共同开展助力高质量创新创业就业行动计划,助力中小微企业茁壮成长,帮助退役军人、农民工、大学生、留学生、再就业职工群体就业创业,结合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网宝网和助创卡制发工作,实施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内容。联合银行开展普惠政策宣讲活动,发放消费券、创业券,给予平台贴息补贴,帮助企业减轻创业压力,帮助员工减轻生活压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助力创业就业全流程服务,围绕创业就业的痛点、难点、堵点开展服务工作,提升服务工作水平,形成一卡、一册、一图、一站、一网和一平台有机融合的服务体系(一卡,即助创卡;一册,即服务手册;一图,即全国服务电子地图;一站,即服务驿站;一网,即网宝网,一平台,即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切实帮助创业者和就业者排忧解难,让广大群众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

聚焦农村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中国双创积极推进助农行动,主导开发“一村一品”、“太空新村”、“乡村服务驿站”等多个项目。建设中国双创太空新村农业生态产业园,将当地建设成为农业发展和科技农旅示范地,带动农民就业创业,提高乡村生活品质。中国双创还在网宝网平台上大力推进了共享餐厅、酒店项目,帮助农产品出村进城,解决农民增收创收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助力品牌行动计划工程

“助力品牌行动计划工程”是综合性的帮扶工程,旨在助力中国品牌建设、弘扬中国品牌文化、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展现中国品牌实力。推动品牌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争创世界一流,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激发品牌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打造创新品牌标杆、中国精品和“百年老店”,提高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助力营造品牌文化,增强全民品牌意识,引导消费者重视品牌、关注品牌。推动品牌建设,将区域品牌推向全国,将民族品牌推向世界,向世界传递独具特色的中国品牌文化。

中国双创聚合政府、高校、银行、企事业单位等,形成帮扶合力,为品牌企业做好服务。提供资金、管理、技术、人才、市场等系统性帮扶,形成“各尽所能、持续用力”的帮扶机制。

凝心聚力助推新时代创新创业

2024年,中国双创将以更加积极主动、慎始如终的态度开展工作,稳中求进、脚踏有痕。紧随国家发展方针,围绕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继续全力推进助力品牌行动计划工程、“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共建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专家导师聘请及技能培训、建设现代化园区、建设网宝网县域综合性平台等项目。汇聚更多政府、高校、银行、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的力量,与有资金、有实力、有团队、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单位和机构共同来推进创新创业。在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上勇于担当,在新模式、新技术、新作为上寻求突破,聚力奋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国双创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阖家欢乐!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