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普惠政策宣讲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30 15:21:24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11月29日,中国双创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共同举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普惠政策宣讲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中国工商银行新街口支行副行长李世昭、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吴以平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宜宾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定州驻京办、北京市西城区商业联合会、山西省中小企业局、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和民营企业家代表逾百人参加了宣讲会。

此次宣讲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支持企业发展和创新创业就业的有关政策,立足于服务广大企业,共同助力中小微企业茁壮成长,切实帮助退役军人、农民、大学生等群体解决创业就业的问题,为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机遇。

宣讲会上,中国双创详细介绍了助力高质量创新创业就业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中国双创将联合各级政府、各个高校、行业协会、金融机构、服务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等共同开展此项行动计划,发挥各自优势,形成纵向联动、横向协同、步调一致的“帮扶力量”,以助力企业发展,助推高质量创新创业就业,打造共赢、共担的生态环境。

助力高质量创新创业就业行动计划将打造综合性的服务体系,建立健全服务机制,明确帮扶责任、任务、实施方式等,帮助企业解决管理、技术、人才、市场、资金等方面的内容,助力健全中小微企业信用评级和评价体系;帮助创业者和就业者减轻生活压力,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机遇。建立帮扶成果评估指标体系,客观、全面、科学地评估各项服务工作的成果和质量,形成“1+N”服务生态,围绕一个平台,即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开展系列帮扶内容。

中国工商银行新街口支行详细介绍了工行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包括工行普惠产品体系、经营快贷产品优势、抵押类贷款产品说明、业务办理流程介绍、个人定期存款产品介绍、投资理财产品及市场分析、个人养老金政策解读、信用卡优惠活动介绍、电信诈骗防范等。让参会单位充分了解了工行“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可持续”的普惠金融立体服务体系。

北京顺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现场进行了关于企业财税风险整体管控方案的培训讲座,从财税风险整体管控的必要性、风险管控的四个维度进行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实操案例。

北京一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现场进行关于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区别及最新政策的介绍。详细讲解了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要点、申报优势及最新政策。(图:高子遥)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