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老人跨越半世纪找到了当年的兵书记:向您报告,我真的入党了!

发布时间:2023-11-14 16:21:11 |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我总算找到您了,50多年了啊,您看您个子都变矮了,但头发比我都黑。”11月9日,在北京市军供站,70岁的于广产老师终于见到了88岁的老领导梁建信书记。两位老人,一位年过古稀,一位耄耋之年,跨越51年,两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2021年2月4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官网上发布了一条局领导走访慰问下属单位退休老干部的消息,被慰问的老干部就是梁建信,这则普通的工作信息,竟然成了一条关键的寻人线索。

今年11月初,退休教师于广产意外搜索到这条消息,照片里的老人虽然比她记忆中的样子苍老了许多,但是还能从那张慈祥和蔼的脸上看到当年梁书记的影子。于广产立即致电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1972年,我到通县永乐店农场插队,梁建信是我们农场的党委书记,他当年对我的帮助很大,我特别想找到他……”了解到此情况后,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非常重视,积极协调市军供站以及通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沟通核实有关情况。

经过核实,梁建信也是一名老兵,于1956年入伍,1959年退役,曾担任市军供站党委书记,1996年办理了退休手续。当得知于广产一直在寻找他的时候,想到有生之年还能老友重逢,梁建信激动得老泪纵横,当即答应与她见面。

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握着对方的手,两人回忆起当年的故事:1972年,于广产作为下乡知青插队到永乐店农场柴厂屯分场,梁建信从部队退伍后担任柴厂屯分场的党委书记,梁书记对每名插队知青都非常关心,并告诫她们:“努力学习,争取入党。”于广产始终惦念着老书记的期望,发奋学习,成功考上了大学。工作后,她也不敢懈怠,发愤图强,兢兢业业,最终加入党组织,并成为北京市第一批青年教师中的高级教师。但那时候电话还不普及,当她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梁书记的时候,梁建信已工作调动,从此失去了联系。

如今,由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线,两人终于得以相见。于广产老师认真地整理了一下她的丝巾,郑重地向老书记报告:“是您当年将我引到这条道路上,我没有辜负您的期望,我真的入党了,还被评为了优秀共产党员!”一场跨越半个世纪的重逢,时间没有消减他们心中炙热的情感,老兵梁书记流下了欣慰的泪水。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