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遥感护林——多源高分卫星数据传输与PIE遥感一体化系统

发布时间:2023-07-13 14:03:20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森林火灾是一种严重的自然灾害,对生态环境、经济和社会造成巨大的危害。团队森卫科技,承蒙法律顾问杨庆庆副教授、肖建明副教授、刘亮龙副研究员和李明阳副研究员的指导,研制出国内首个利用PIE-Engine卫星遥感技术用于森林防火的创新产品。

在杨庆庆副教授、肖建明副教授、刘亮龙副研究员和李明阳副研究员的指导下,团队致力于利用最先进的科技手段解决森林防火的挑战。我们引入了PIE-Engine卫星遥感技术,这是一种先进的遥感技术,通过卫星图像获取和分析,能够实时监测森林状况,准确识别潜在的火灾风险区域。

图1团队日常汇报讨论

我们的研究团队在森林防火技术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我们深入研究了森林生态系统的特点和火灾的形成机理,结合PIE-Engine技术的特点,我们开发出一套智能化的森林防火系统。该系统能够实时监测森林的温度、湿度、风向和风速等指标,并通过与卫星图像的比对分析,快速准确地识别出潜在的火灾风险点。

图2 PIE遥感团队普及讲解知识

我们的技术创新在森林防火领域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及时发现火灾风险点,我们可以提前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火灾预防和扑救工作,减少火灾的发生和扩大,保护森林资源的安全。

团队森卫科技将继续致力于科技创新,在森林防火领域不断探索和突破,为保护我们宝贵的森林资源作出更大的贡献。感谢法律顾问杨庆庆副教授、肖建明副教授、刘亮龙副研究员和李明阳副研究员的指导和支持,我们相信在他们的指引下,我们的团队将继续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图文:李晨洋、刘振宏)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