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创新当砥砺前行一一世界首创卫星遥感火情检测预警SaaS系统突出重围

发布时间:2023-06-16 16:47:55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在科技创新攻坚克难的道路上,来自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御火科技团队,基于PIE-Engine的卫星遥感火情监测预警SaaS系统的基础上,领略前辈风采,吸取前辈经验,致力于采用自主研发的On Fire-CNN模型对于去云、减小地物辐射值、判断火点等进行了机器学习训练,减少火点误报;自主研发的数据持续传输处理分布式调度平台对卫星遥感数据进行实时传输,持续加载转换处理;基于PIE高精度多核CPU并行计算技术以及大数据实时自动解算技术实现全自动化的数据处理及火点判别等,最终提供实时监测、环境污染监测、历史查询、紧急指挥、灾情专报、灾情评估等模块化的专业服务。承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科创建设风采。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御火科技团队是该校国家级SOVO大学生创业团队。团队专注于研究,实现全自动化的数据处理及火点判别等,最终提供实时监测、环境污染监测、历史查询、紧急指挥、灾情专报、灾情评估等模块化的专业服务。在已有系统算法的建设基础上再创新高度。为我国自然灾害防控做出保障,为这个时代的林火及更多方向的环境安全保驾护航!

图1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御火科技团队代表合影

御火科技团队在团队引领下采用自主研发的On Fire-CNN模型对于去云、减小地物辐射值、判断火点等进行了机器学习训练。精英化队伍建设,拥有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3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人,及多个省、市级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化队伍历练,团队拥有5个软件著作权,2篇论文,3个发明专利,2个国内外可查的报告。丰富的研究经验及科研成果铸就今日的卫星遥感火情检测预警SaaS系统的荣耀与辉煌。

图2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御火科技团队在sovo合影

真正的团队就如军队一般,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团结协作、披荆斩棘、不断超越。走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御火科技团队,感受他们的拼搏与坚守:

“每天都被课程传授、实验操作、会议研讨占满,除了春节有几天空闲时间,其余每天都会在实践与实验中度过。学长学姐们耐心的讲解使我们不曾忘记当时的初心。我们在实验室的每个日夜都在坚守着我们的梦想与期待。”(图文:黄绘颖)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