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与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政府举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09:35:00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图片 1.png

5月19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与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梅芬一行在京举行交流座谈会。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卫健局局长罗秀萍,肃州区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管所副所长曾少珊,北京烽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臧朝伍参加座谈会。双方围绕甘肃省肃州区招商引资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协同发展、特种农产品种植及深加工产业链强强发展、风电、光伏产业、双碳经济、特色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建设、推动医疗大健康产业数字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图片 2.png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

座谈会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李潮平主任主持。会上,李主任介绍了搭建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中国双创)目的及平台主要工作内容,简要阐述目前正在运行和2023年即将开展的重大重点项目工程。当讲到双方合作发展的热点潜力项目,李主任更是激情洋溢的加以介绍、详细对比分析。其间,李主任着重介绍了中国双创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促进了传统教学方法的变革,把政府要求、人民群众的期盼和教育事业自身发展规律有效结合,提升优质教育资源利用效率,实现教育公平资源效能管理等优势,以及共享平台延展性服务广泛覆盖地域性建设,平台信息化大数据资源能为卫生健康事业提供准确信息数据支持,可发展利用价值极高。

图片 3.png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梅芬

酒泉市肃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梅芬先请大家现场观看酒泉市肃州区项目投资合作指南宣传片,而后详细介绍了酒泉市名称的渊源、肃州区辖属面积、人口、经济发展与营商环境、招商情况以及今后工作发展动态。她表示,肃州区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中段,是酒泉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辖区3386平方公里,覆盖15个镇、4个街、21个社区,15个多民族共居的城区近50万人口,历史悠久、资源富集,营商环境良好,且农耕文化、西域文化、与华夏文明的重要交汇之地,更是航天摇篮、神州故居、丝路重镇、西域名城,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形成了一坛御酒、一眼旺泉、一座雪山、一条丝路、一线风光等5大旅游名片,西部的戈壁沙漠、河西走廊、丝绸之路、艺术敦煌,满满尽是令世界人民心驰神往的胜地。肃州区近年来发展较快,很多肃州地方农特优产品已经远销粤港澳地区及海外市场,农副产品全产业链建设快速投建,所以肃州区也被评为唯一的一个西部发展百强区。今年作为招商引资突破年,深入开展招商引资行动,吸引更多高科技、高质量、强市立市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深入实施风电、光伏产业、生物医药、双碳经济、特色农产品种植及深加工产业链等项目。另外,对李潮平主任介绍的中国双创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建设、太空新村建设、农副产品网络化营销、医疗大健康产业数字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多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并表达合作意愿,希望并邀请中国双创工作人员实地考察,将资金、项目、与人才带到肃州,共建繁荣、实现双赢。

图片 4.png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卫健局局长罗秀萍

酒泉市肃州区卫健局局长罗秀萍,结合肃州区城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状况、三年疫情当地实际工作情况及国家政策性补贴卫生健康事业资金使用情况均做了阐述汇报,并且对李潮平主任谈到的医疗大健康产业数字信息化平台建设、智能健康冰箱进万家等项目很认可,部分项目与目前肃州区卫健局工作有契合度,初步有“智能健康冰箱进万家”项目试点推进的意向,并欢迎邀请中国双创李潮平主任亲临肃州观访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中国双创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前端和后台的操作使用,并汇报了目前开展的其它各项工作。2023年中国双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启动“五个100工程”,将带领百名企业家走进地方进行实地考察,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充分了解地方政府招商引资需求,结合地方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特色优势和产业链短板弱项等,为地方政府引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市场渠道等资源,加强产业联动,提升服务能效,助力项目实施与成功落地,最终拉动地方经济稳健增长。

然后,双方就中国双创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的使用、优势、奖励活动、助困扶贫、功能使用、目的成效、管理模式程序逻辑、平台运营、平台带动农副产品销售、医疗大健康产业数据支持等多方面展开了深入互动交流和广度探讨,并阐明通过平台要达到培养未来人才,带动全社会对教育的关注,平衡优质教育资源,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衷。

会上,中国双创邀请优秀企业家代表北京烽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臧朝伍参会并讲话,臧董事长表示非常欢迎甘肃省泉州市肃州区领导的到来,并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大致情况、落户现在开发园区始末、目前公司工作动向、及公司运营的重点发展项目,并讲通过各位领导的介绍已对酒泉市肃州区营商环境、经济发展、招商方向有了初步了解,后期会有一些项目投资意向,实地考察调研后可进一步洽谈。

最后,酒泉市肃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梅芬,再次诚挚邀请中国双创、北京烽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适时赴肃州实地考察,就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建设、创新创业项目、科技尖端项目、高新特产业园区建设、乡村振兴产业集群打造、优势农产品种植、深加工、冷鲜供应链仓运等意向合作进行深度洽谈和商讨。(图文高子瑶)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