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与河北省定州市委市政府举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14:27:57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图片 1.png

5月8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与河北省定州市委书记张涛一行在京举行交流座谈会。河北省定州市副市长陈凯,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政协副主席黄玉欣参加座谈会。双方围绕河北定州经济开发区招商建设、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建设及后期延展作用、推进教育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上,李潮平主任向定州市领导一行简要介绍了中国双创多年来全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的发展成果,介绍了中国双创公共服平台的职责和使命。李潮平主任谈到,中国双创全力做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宣传引领作用,特别是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多年来联合全国各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高校、产业园区,依托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推动了一系列产业项目。中国双创愿助力定州市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帮助农民实现创收、增收,解决更多的就业岗位,全面推动定州市的创新、创业、就业工作。

此外,李潮平主任还着重介绍了中国双创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它是把政府要求、人民群众的期盼和教育事业自身发展规律有效结合,促进了传统教学方法的变革,提升优质教育资源利用效率,实现教育公平资源效能管理,以及共享平台延展性服务广泛覆盖地域性建设,后期的可利用价值极高,并由衷表示中国双创愿助力定州全面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加快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齐力构建定州市学习型社会贡献绵薄之力。

定州市委书记张涛介绍了目前定州市经济发展情况、经济开发区招商情况以及今后工作发展动向。他表示,定州市位于“京津冀一小时都市圈”,区位优势明显,是历史古城、文化名城,交通与经济圈、营商环境优势突出。

一是定州今年作为招商引资突破年,深入开展“双招双引”行动,吸引更多高科技、高质量、强市立市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深入实施“京津研发、定州转化,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计划,引进高端产业项目,扶持壮大优势企业,吸引科技成果到定州孵化转化。

二是推进制造业高端化。把先进制造业作为立市之本,实施支柱企业裂变扩张、传统产业提升、新兴产业壮大“三个工程”。抓牢抓好定州电厂三期工程、长安汽车产销倍增、伊利扩能、旭阳液氢“制储运”等项目。做强“老字号”,加快汽车及零部件、机械制造、体育器材等特色产业集群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打响“定州制造”品牌。培育“新生代”,加快新经济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园、纳米科技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建设。

三是大力发展新型能源。围绕打造新型能源强市,推动火、光、风、氢等多种能源协调互补发展。加快实施风力发电、光伏、生物质能、氢燃料电池车、氢能“制储运”等新能源项目。

四是创新赋能产业升级。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建立“科技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梯次培育机制,举办产学研用系列高端活动,支持领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共建创新联合体,支持企业自建、合作建立或产业链共建研发平台,引进一批适用技术、孵化一批科技企业,提升科技进步贡献率。

另外,对李潮平主任介绍的中国双创开展的助企纾困投融资帮扶、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建设、农产品出村进城拓展渠道与创新网络营销模式、数字化教育共享平台建设等多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并表达合作意愿,希望中国双创在定州建立战略基地,将资金、项目、技术、人才带到定州,共建繁荣、实现双赢。

中国双创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前端和后台的操作使用,并汇报了目前开展的其它各项工作。2023年中国双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启动“五个100工程”,将带领百名企业家走进地方进行实地考察,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充分了解地方政府招商引资需求,结合地方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特色优势和产业链短板弱项等,为地方政府引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市场渠道等资源,加强产业联动,提升服务能效,助力项目实施与成功落地,最终拉动地方经济稳健增长。

座谈会尾声,定州市政协副主席黄玉欣讲话表示,感谢中国双创一直以来对定州经济开发区工作上的支持与肯定,双方有进一步开展合作的广阔基础与工作友情,希望在乡村振兴、教育信息化、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农产品出村进城等多方面与中国双创进一步探讨合作发展模式。

最后,定州市委书记张涛诚挚邀请中国双创适时赴定州实地考察,就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建设、双创园区建设、落户经济开发区等合作意向进行深度洽谈和商榷。(图文 高子瑶)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