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与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举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13:18:44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图片 2.png

4月27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与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委常委、副区长曹石一行在北京中关村丰台新兴产业基地举行交流座谈会。富拉尔基区教育局局长夏忠和、经济合作促进局局长王斌、中国联通富拉尔基分公司总经理陈进峰参加座谈会。双方围绕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建设、推进教育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图片 1.png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

座谈会上,李潮平主任介绍了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搭建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中国双创)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平台主要工作内容:一是帮助大学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留学生等群体解决创业就业,为他们提供全方位、全过程、个性化的帮扶。二是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使企业做强做大。解决企业融资难、人才难、技术难、管理难、市场拓展难五大问题。三是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农民增收创收,推动共同富裕。

图片 4.png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委常委、副区长曹石

曹石区长介绍了目前富拉尔基区经济发展情况及区教育整体情况。她表示,数字化教育是未来教育的主要趋势,中国双创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促进了传统教学方法的变革,把政府要求、人民群众的期盼和教育事业自身发展规律有效结合,提升优质教育资源利用效率,实现教育公平资源效能管理。她表示富拉尔基区作为老工业区,有着丰富的教育资源和教育背景,希望通过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的建设,为新高考和区内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供更多方式。

图片 5.png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教育局局长夏忠和

夏忠和局长介绍了富拉尔基区在推进教育数字化和提升教育质量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遇到的问题。他表示,中国双创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把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融入了教育教学管理,丰富了课堂内容。为学生提供更加灵活、高效、个性化的学习方式,实现贯穿式成长,对学生、家长、教师和教育部门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能够调动各方积极性,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一个有效载体。

中国双创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平台目前开展的各项工作。2023年中国双创启动“五个100工程”,走进100个区县,同时投资建设100个县级农业示范园、100个县级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100个县级乡村振兴服务驿站、100个地级市共享餐厅,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中国双创将带领百名企业家走进地方进行实地考察,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充分了解地方政府招商引资需求,结合地方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特色优势和产业链短板弱项等,为地方政府引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市场渠道等资源,助力项目实施与成功落地,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

图片 3.png

座谈会上,中国双创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前端和后台的操作使用。参会人员对平台的整体技术和实现效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主要面向K12教育阶段的广大中小学生、家长、老师、教育管理者提供专业化、精品化、体系化学习和教学资源服务。利用信息技术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缩小城乡、区域和校际的教育差距,助推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

图片 6.png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经济合作促进局局长王斌

王斌局长表示富拉尔基区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工业资源、技术实力和农特产品,希望在乡村振兴、教育信息化、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与中国双创有更多合作,通过中国双创平台帮助区内农产品打通销售渠道,助力企业升级转型。

最后,双方围绕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展开了讨论分析,并达成初步共识。曹石区长邀请中国双创适时赴富拉尔基区实地考察,就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建设等合作项目进行深度洽谈和落地实施。(图片拍摄/高子瑶)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