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与北京市工商联举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18 16:46:35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4月18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一行到访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与北京市工商联举行交流座谈会。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光彩事业办公室主任车向宇,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调研室调研员刘立明,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经济服务处副处长田浩参加座谈会。双方围绕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助力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帮扶大学生和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上,李潮平主任介绍了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搭建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平台主要工作内容:一是帮助大学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留学生等群体解决创业就业,为他们提供全方位、全过程、个性化的帮扶。二是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使企业做强做大。解决企业融资难、人才难、技术难、管理难、市场拓展难五大问题。三是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农民增收创收,推动共同富裕。

车向宇主任介绍了北京市工商联在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帮扶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车主任表示工商联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及时为民营企业纾难解困,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同时,通过开展“万企兴万村”等活动,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赵玉金书记肯定了中国双创在创新创业事业上所做的工作。他表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各方的支持,北京市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将全力做好沟通、支持工作。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合作,发挥工商联系统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联合举办退役军人、大学生招聘会;联合开展民营企业公益讲堂,进行宏观经济、法律、财税等方面的讲座;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对中小微企业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北京市工商联和中国双创可以在诸多方面对接合作、主动作为。要共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各自职能,携手加强民营企业帮扶工作,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