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组织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岗位练兵比武

发布时间:2022-12-08 13:07:5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新华网南京12月8日电(记者沈汝发)12月7日,2022年度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岗位练兵比武决赛在南京举行。

开展岗位练兵比武活动是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提升队伍素质系列举措之一,旨在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全系统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不断增强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能力水平。

本次决赛共有13支代表队参赛,决赛设置“初露锋芒”(必答题环节)、“争分夺秒”(抢答题环节)、“时来运转”(幸运答题环节)、“勇往直前”(风险题环节)4个环节。经过激励角逐,镇江市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苏州、盐城、连云港市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淮安、南通、徐州、常州市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

今年是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连续第2年开展岗位练兵比武活动。活动以“戎耀练兵”在线学习平台为载体,采用“互联网+知识竞赛”模式,组织学习、开展竞赛。全省自下而上先后组织岗位练兵比武活动550余场次。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说,通过持续广泛的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内锻造一批“政策专家”“行业标兵”“创新能手”,使之成为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今年,全省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加快由“有”向“优”转变步伐,县乡两级实现了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覆盖;退役军人安置质量持续提升,离退休军人移交任务完成率位居全国前列;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了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帮扶困难退役军人2.7万人次,办理发放优待证200多万张,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800余件,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具有江苏特色的“戎耀今生”系列活动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完)

文章来源: 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