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在长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3 13:44:41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11月22日下午,由吉林省健康管理学会、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年吉林省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吉林省健康养老产业研究院承办的吉林省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在长春松苑宾馆召开。

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张驰、吉林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袁金洪、吉林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处长冯志民、省委宣传部文明实践处(志愿服务处)处长钟世久等主管部门负责人、新闻媒体、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医疗单位、养老机构及相关行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据悉,本次恳谈会旨在关注吉林省养老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服务路径、服务模式等热点、难点,凝聚行业智慧,助力产业创新,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推动吉林省养老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在恳谈会上,来自高校、医院等相关行业的多名专家学者对《吉林省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并对吉林省养老产业发展蓝皮书构想、养老服务管理人才培养、老年医学与康养、失能老人家庭照护辅助指南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从当前吉林省养老行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出发,摸索产业、服务与适老性的契合点,携手共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打造吉林养老品牌。

吉林省健康管理学会秘书长、吉林省健康养老产业研究院院长刘锝金表示,吉林省健康养老产业研究院成立伊始,希望整合资源搭建起吉林省健康养老产业合作、融合、创新、交流、互助、信息服务的平台,尊老惠老、服务社会,共享技术、信息、资源、服务和经验,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为吉林省老年人的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张驰表示,希望研究院未来发挥平台、资源和人才优势,深入调查养老产业发展现状、加强理论与实践研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产学研相结合,形成多样化、多层次养老供给格局,为社会缓解养老产业困境、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提高老年人的养老生活水平和健康水平,为吉林省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库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邢迅)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