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九龙矿党委扎实推动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8-15 16:47:49 | 来源:中国网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今年以来,九龙矿党委始终坚持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聚焦重点问题、紧盯关键环节,持续用力,全面提升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实效。

该矿党委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并下发了《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重点工作安排》,明确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主要职责和分工。机关党群各部门坚持“六包六保”常态化,重点了解基层单位在安全生产、科技创新、改革调整、党建思想政治、信访稳定等方面特色亮点、重大事项、存在问题及突出矛盾等,切实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实际问题。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建设让党政放心、让基层和职工满意的模范机关。定期调度作风纪律整顿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深化开展纪律作风明察暗访和自查自纠,共开展督导检查6次,下发纪律作风建设工作通报8期。

该矿党委针对基层党政“一把手”这个重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以点带面,推动工作落实到位。组织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结合岗位职责和自身作风纪律方面的问题,制定岗位承诺并书写,增强履职尽责和廉洁从业意识。组织各单位党风廉政监督员和职工代表对经营管理、工作作风、服务职工等方面进行满意度测评,发放调查问卷105份,征集意见建议143条,并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馈,督导落实整改情况。深化“我为群众办一事”活动,围绕职工群众所需所盼共立项355项。开展了“同心防疫、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全矿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作表率,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筑牢了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该矿党委多层次、多角度对专项整治和作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新典型及时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公开通报曝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落实差、违反纪律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并根据情节轻重分别对党员干部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调整岗位等处罚,全面构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开展多形式的大讨论活动,人人反思,人人发言,对号入座找差距、瞄准问题定措施,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以及“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强作风、树新风的强大动力。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砥砺峰峰品格》《老矿长的肺腑之言》《发扬“三个不相信”精神提高干部执行力》《我的矿工兄弟》四部教育片,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撰写了心得体会,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提供了强大的纪律作风保障。(通讯员:刘文竹)

文章来源:中国网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