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勇做创新发展拓荒牛

发布时间:2022-06-29 10:08:16 | 来源:光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成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进一步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高校要肩负起重大使命。

创新的前提是发现人才。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每一个致力于创新发展的平台都需要勤练内功,不断完善创新机制、鼓励创新,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浓厚氛围。新时代不仅要鼓励青年干部积极投身于重点工作中去,更要鼓励“老黄牛”式干部坚持发挥余热,接触新鲜事物,结合经验不断探索。让更多“千里马”“拓荒牛”充分发挥智慧,将科技知识、管理经验充分运用到创新创造中。

创新的根本,是激励人才。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新驱动”是根本,其本质就是要实现“人才驱动”,只有充分激活人才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才能做实“自主创新”,实现技术转化、技术成果有效落地,让技术成果在创新事业中用得上、用得好。在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征程中,需要不断激励人才,把创业创新精神融进“爬坡过坎”的方方面面。

创新的目的是厚培人才。培养创新型人才,需要营造宽松、包容、和谐的育人环境。创新培养是人才成长的关键环节,要注重把握人才成长规律。只有树立科学成才理念,充分激发青年干部的好奇心和想象力,促进更多人实现多元发展,在眼界上、思想上更开放,在能力上、素质上更全面,才能为创新发展积累雄厚的人力资源和人才资本。

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道路上,进一步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每一个参与者都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我们惟有以激情澎湃汇聚创新合力,向着全新的发展阶段奋勇直行,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姜美怡)

 

文章来源:光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