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科技创新擦亮青春底色——世界首创高可靠性集群控制系统

发布时间:2022-05-06 14:12:52 | 来源:中国网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在科技创新攻坚克难的道路上,来自大连东软信息学院IS创生团队,他们自主研发的高可靠性集群控制系统,以优化评分分配算法设计出了世界首创适用于集群控制鱼群的可靠性分配指标,大大提升了国产水下智能机器人的稳定性、准确性与可靠性,挺起了我国智能机器人自主创新发展的脊梁。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IS大学生创生团队是该校国家级SOVO大学生创业团队。团队专注于研究中国科学院发布的35项“卡脖子”技术中由于核心算法不精而导致智能机器人认知不确定性高、可靠性差的难题。

一支卓越的团队,拥有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8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人,辽宁省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人以及多个省、市级奖学金获得者;一支专注的团队,在攻坚克难的道路上砥砺前行,通过6项国家级SOVO大创项目,9项省级大创项目结项验收以及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项的历练,历经3次系统迭代,最终实现了高可靠性集群控制系统V3.0;一支专业的团队,团队拥有两项国内外技术查新报告,1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21项软件著作权,在国家级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3篇。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IS创生团队代表

在学习的过程中,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对此,IS创生团队负责人王嘉仪深有体会。

“我们团队成员一年365天,除了春节有10天休息时间,其余每天都会在实践与实验室中度过。暑假期间我们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在水库、海边等地采集系统数据进行为期2周的社会实践活动。为了确保系统的稳定性,寒假期间我们在零下10°,6-8级海风的环境下,在高寒环境中继续着我们的梦想。”

实验室日常“溜鱼”优化算法

马栏河实地测试采集系统数据

IS创生团队自主研发的高可靠性集群控制系统已经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队采用,系统不仅仅局限于水下智能机器人应用领域,同时已扩展到航空飞行器、陆地巡航车等领域,目前已与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育创云科技、圣亚集团、东软集团、大连海洋渔业协会等30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计划。

高可靠性集群控制系统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胜利不会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自己走向胜利。”在攻坚克难的道路上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不会阻止IS创生团队成员的脚步!他们用科技创新定义青春,让青春之火绵延不绝,让青春之火熠熠生辉。(文/图大连东软信息学院-IS创生团队)


文章来源:中国网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