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剑桥学院校长张福利教授当选俄罗斯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22-02-14 15:07:12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近日,记者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RAEN)获悉,哈尔滨剑桥学院校长张福利教授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该院院长(Oleg L. Kuznetzov院士)和秘书长(Lida V.Ivanitskaya院士)向张福利教授发来贺信并签发了院士当选证书与院士工作证书。张福利教授的当选是哈尔滨剑桥学院引进人才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黑龙江省培养支持应用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走向世界、迈入国际一流人才队伍不懈努力取得的重要成果。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是联合国认可的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科学院,成员均为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科学家和专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俄罗斯自然科学院设立24个学部,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多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以及30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科学院外籍院士包括了全球48个国家的杰出科学家,其中有多位中国两院院士。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需通过考察候选人的学术成就及其影响,以及在相关领域的地位,经院士推荐、形式审查、材料审核、学部选举、主席团审议等流程,经过三轮严格的学术评审和遴选程序最终确定。

张福利教授现任哈尔滨剑桥学院校长,博士研究生导师,政府特贴特聘专家,黑龙江省政府督学,中国创新创业创造 50人成员,教育部大学生就业协会创新创业分会理事长,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职业生涯教育分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产教融合研究院秘书长,中国互联网+校企联盟副主任,硅谷全球创业者学院名誉院长,CEEAA专家委员会专家,《New Engineering Technology》杂志主编。2011年先后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才,“兴辽英才计划”高水平领军人才,“兴辽英才计划”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辽宁省高层次领军人才等;张福利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医学工程、应用机器人及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培养的博士和硕士获全国优秀学位论文奖、提名奖等;研究成果获得包括科技部国家重点推广新产品一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省部级技术发明奖等;张福利教授设计开发了中国第一台心脏机器人和蔬菜自动种植机器人,取得了核心技术突破,填补了国际相关研究的空白;在国际权威杂志 《K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Physica A》等发表多篇SCI JCRQ1高水平文章。

相关链接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成立于1990年8月,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科学机构之一(俄罗斯工程院、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自然科学院1995年1月获得联合国正式认可,2002年7月获得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地位。目前,该院在俄罗斯51个联邦主体设有地区分支机构,现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余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及20余名其它科学院院士,其中外籍院士来自48个国家。主要考察候选人的学术成就和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每两年进行一次院士选举,经渠道推荐或院士提名、资质审查、学部评价、大会选举、主席团审议等流程。中国有多位两院院士等高端人才曾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