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20 16:56:28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22年1月16日下午,2022年中国网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由中国网双创频道、中科创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双创数字经济研究院、广东省城市人才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北京赣南人家酒楼支持协办。

以下为双创典型示范园区代表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智创园区)的发言。

尊敬的杨志明副部长、李潮平主任、尊敬的各位领导,首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帮助和关怀,感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给我这次向各位领导汇报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机会。

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坐落在黄海最佳魅力城市—山东烟台,是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单位。是教育部等六部委确定的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先后获得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企校合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聚焦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整合校内外资源,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先后投入6000万元建成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智创园区,园区现已开放面积7000平方米,包括2000平方米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和5000平方米的省级创研中心,园区现有专职教师 11人,省级双创优秀导师 56人,组建了校内外“双百”双创导师团队。

智创园区拥有健全的管理制度和专业的运营团队,建成了综合服务中心,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工商税务登记代办、风险评估、创业交流等一站式创业服务,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加快在培项目的实体化运营。建成能开展项目演说、产品演示、大赛模拟等活动的多功能路演厅;拥有支持网络通讯和远程教育的双创培训室、智慧教室、资讯馆5处;设置了满足入驻者体脑转换、创意头脑风暴讨论和项目洽谈所需要的双创驿站、创业咖啡厅3处;搭建了5个共享型创新研发实验室,建立了跨时空互助交流的双创信息微平台,促进了项目孵化和成果转化。定期举办创业培训,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普及创业法规、技能等基础知识,此外还积极面向社会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培训,现有在孵创业项目 24个,直接带动就业人数 120人,近三年累计孵化项目 67个,在省级及以上的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142项,涌现出了“全国回乡致富带头人”熊生昌为代表的一批先进创业典型,是互联网+、挑战杯等大赛的优秀组织单位,先后被评为“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建单位”、山东省“创客之家”“中国创业创新典型示范高校”等。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