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于举办2022年“中国网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6 14:46:10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李克强总理在“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指出,近年来,面对极为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砥砺攻坚,经济发展成就显著。这来之不易,离不开亿万人民群众、上亿市场主体实干奋斗,双创也功不可没。大量市场主体立了起来、活跃起来,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新动能加快成长,对稳定就业和经济大局提供了强力支撑。更多人以双创出彩、靠奋斗创造财富。创业走向大众、创新来自万众,汇聚成推动经济发展的澎湃力量。

李克强表示,我国已有近1.5亿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要靠市场主体。要推动双创不断迈上新台阶,催生更多市场主体,拓展经济发展空间。双创可以支撑就业,能为解决今年上千万高校和中职毕业生就业拓宽渠道。聚焦创业创新需求加大扶持,落实好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普惠金融等政策,对初创企业、小微企业给予“雪中送炭”支持。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也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支持在校大学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实现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培育更多充满活力、持续稳定经营的市场主体,特别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多渠道创业就业,增强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能力。这都为进一步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清晰的发展方向和强有力的政策扶持。

为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拟定于2022年1月16日在北京举办2022年“中国网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

届时将邀请国家部委相关领导、双创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媒体记者出席,旨在为政府、高校、企业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渠道。

会议议程:

一、活动主题

数字赋能新未来  推动双创再升级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二)承办单位 中国网双创频道、中科创谷科技有限公司

(三)媒体支持新华社、人民日报、CCTV-1、CCTV-2、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央广网、凤凰网、中国双创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等。

三、论坛组委会联系人

联系人:曾瑞鑫 王森  

电话:010-88824912  010-53684885

邮箱:ceic1010@163.com

附件:参会回执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2021年10月26日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