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柳河县:创新金融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17 11:02:28 | 来源:吉林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今年以来,柳河县积极探索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新路子,不断健全农村金融体系、创新金融服务,将政策优势、金融优势转化为振兴优势、发展优势,形成了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发展的多赢局面。

前不久,柳河县凉水镇平岗村农民孙立国从柳河农商行凉水支行获得了20万元贷款,购买了8头牛。“现在信用贷款真好,不用担保,也不用抵押。我这几头牛保守估计一年能赚6万元。”有了资金支持,孙立国养牛的干劲儿更足了。

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民,柳河农商行持续开展信用体系建设,评级授信,被授信农户可以享受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目前,已完成评定10个信用村,信用户达3607户。

与此同时,柳河农商行还推出“阳光贷”,综合运用免保费、贷款贴息、最低优惠利率等惠农政策,帮助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解决融资难题。今年,已投放“阳光贷”1.2亿元,为客户节约融资成本200多万元,并为重点涉农贷款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办贷时间。

“从我们有贷款需求到接到贷款,基本只需半个月时间。有了资金保障,我们也能及时兑现给农户。”柳河国信社稷尚品农业负责人侯正发告诉记者,得益于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企业发展中的一个个难题得到解决。

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中,为破解涉农企业融资难题,柳河县还引进通化市应急周转基金。截至目前,共服务50余户企业,累计使用基金7.23亿元,为企业节省费用2000余万元。今年7月,柳河县政府还与柳河农商行签订“共建、共创、共赢”战略协议,“十四五”期间,柳河农商行计划向县域投放乡村振兴信贷资金3亿到5亿元,力争评定信用村100个、信用户5万户。

“围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我们着力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拓宽‘三农’领域抵质押物范围,推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建设,全力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柳河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徐亮说。

(来源:吉林日报)


文章来源:吉林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