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共论共识开放科学理念——中关村智库论坛25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2 17:30:37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中国网9月22日讯(黄悦)9月22日,中国双创从2021中关村论坛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组委会获悉:9月25日上午9时,以“开放科学的理念与实践:全球高端智库之声”为主题,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主办,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承办,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培训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千龙智库支持的“2021中关村论坛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将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圆明厅隆重举行。

开放科学作为最适宜当前形势需要的新科学范式,吸引了来自中、英、美等10个国家的顶级科学家、国际组织代表、卓越企业家约110人,在该论坛通过共论共识开放科学理念,对开放科学与互联网技术的结合、开放科学体系的构建等进行深入的研讨,为开放科学在中国的未来发展提供很好的借鉴;还将搭建高水平、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为构建全球科技命运共同体发出智库之声,还推进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使科技创新更好地服务于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为中关村论坛25个平行论坛中唯一科技智库论坛,中关村智库论坛是服务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践行加快北京开放科学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悉,除举行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签约仪式外,在中关村智库论坛主旨报告分享环节,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迈克尔·莱维特,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刘忠范等专家、学者,将先后作主题为“重大研究成果的发现离不开开放的基础科学”“从石墨烯产业实践管窥高科技产业发展之路”的主旨演讲。

在论坛的高端对话环节,围绕着“开放·合作·共享——开放科学理念下的科技创新”这一主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欧洲科学院院士、马普学会气象研究所高级科学家盖伊·皮埃尔·布拉瑟尔等八位国内外专家、学者深入讨论了开放科学对科研范式带来的变化等问题。

另据了解,中关村智库论坛还首次设立了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等14个分会场,进一步放大智库论坛声音,从而唱响开放科学的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