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创享渝北”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将于10月中旬开赛

发布时间:2021-09-18 16:55:03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创享渝北”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将于10月中旬开赛「相关图片」


第三届“创享渝北”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创客训练营现场。新华网发

9月17日从重庆市渝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获悉,第三届“创享渝北”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将于10月中旬开赛。为提升复赛项目的综合能力和路演技巧,9月16日—17日,大赛组委会在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复赛创客训练营活动。

据介绍,目前,重庆市“渝创渝新”创业活动项目选拔赛暨渝北区第三届“创享渝北”创业创新大赛初审阶段已全面结束。127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审,最终由23个渝北区内优质项目及7个四川特邀单位推送项目组成的30个项目晋级复赛,将争夺10个决赛晋级名额。

在9月16日—17日举办的复赛创客训练营活动中,大赛组委会邀请了专家帮助团队提升项目综合水准,增强创业团队的参赛能力和创业能力。创客训练营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进入复赛的渝北区内23个项目负责人在现场参与培训,7个四川特邀单位推送项目负责人则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全程参与培训。

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主题培训,创业导师能够更好地与参赛团队探讨创业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指导、调整和完善。“希望参赛项目能够通过创客训练营提升BP制作水平以及路演能力,在接下来的比赛环节中充分展示项目风采。”

活动期间,四川省企业联合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研究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改革智库专家、创业导师王九河进行了《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创业智慧》和《“十四五”规划与创业创新》主题分享。参训项目酒匠铺——专业葡萄酒兴趣电商负责人王东表示,通过对党史以及“十四五”规划的学习,可以更好地让团队了解国家对创业创新的大力支持与相关举措,规划中的发展目标也为创业者们指明了方向,增加了动力。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