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青少年数学创新系列活动在省实验中学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15:54:20 | 来源:沈阳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封葑)9月16日,2021全国科普日活动第三届世界数创系列活动暨第十届全国青少年数学创新系列活动在辽宁省实验中学启动。

本届活动以科学精神、批判性思维、创新思维、创造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为主线,安排了组织课题《中小学人工智能(创客)教育教材设计与应用研究》《青少年数学创新能力评价标准研究》、中小学数学创新应用大赛、科普报告进校园、青少年数学创新思维培养论坛、世界数创青少年数学创新营等十项子活动。

辽宁省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朝忠指出,此次活动更加注重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提高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广大参与单位和个人提供了素质教育展示交流平台、科学普及实践探索途径和优质创新教育资源服务,有效助力创新教育事业的发展。省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研究会副理事长、辽宁金融职业学院院长白广申表示,研究会将探索青少年创新活动的新内容、新形式,吸引更多的专家、学者、教师、青少年参与其中。


文章来源:沈阳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