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第四届“创客中国”贵州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14 16:33:16 | 来源:央广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近日,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第四届“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专家评审,评选出企业组、创客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6名。

此届“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自今年5月启动大赛以来,吸引了全省426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涵盖了大数据、大健康、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20个专题领域,覆盖了全国大赛所列26个专题领域。通过全省各市(州)、有关高校的分赛选拔及筛选推荐,219个参赛项目(企业项目109个,创客项目110个)进入复赛初评名单。7月27日,大赛组委会邀请22名各领域专家学者、投资机构领导组成7个评审小组,进行复赛初评,评选出50个优质项目(企业项目25个、创客项目25个)进入9月6日至7日的现场复赛。经专家评审,20个项目(企业组10名,创客组10名)进入了9月8日举行的决赛,专家分别评选出了企业组和创客组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雷心”工业电子雷管专用电子模块的研发项目获企业组一等奖;PIXMoving自动驾驶、磷石膏瓷化综合利用制备陶粒建设、苍泰水介质液力缓速器项目获企业组二等奖;功能化低成本生物降解聚合物复合材料、贵州舞水云台“智慧非遗”苗绣产业基地、小杨梅大产业、“哆啦好运”大宗建材智慧物流综合服务平台、艾纳香产业发展项目、高功率高频率芯片用高纯红磷的产业化研究项目获企业组三等奖。

数字车间智能感知融合及可视化工业系统项目获创客组一等奖;绿色筑坝——全球高性能延迟微膨胀混凝土引领者、黔研化药——基于医药中间体和原料药的化学药创新项目、炅仕——高压架空输电线免维护实时智能监测解决方案供应商项目获创客组二等奖;复合生物活性材料的研发及便携应用的临床转化、可穿戴助力机器人、活鱼——生态渔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奔流者、零临期、农药快检试剂盒——赋予你一双识别农药残留的火眼金睛、黔南职院“博学多闻”研学旅行教育会项目获创客组三等奖。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家强在大赛颁奖仪式上表示,这次大赛的参赛数量、质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涌现出一批创新能力强、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项目,展现了贵州省中小企业蓬勃的创业激情和创新能力,为贵州省中小企业和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力、注入了活力。

据介绍,“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自2018年至今已举办了四届,全省各地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极大地释放了社会创新创业活力,着力提质升级、引领创业创新,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陈华永)


文章来源:央广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