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西南宁:退役军人集结创业创新大赛 共享军创硕果

发布时间:2021-09-10 15:18:12 | 来源:央广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央广网南宁9月10日消息(记者黄月芬实习生吴佳玲)9月8日,2021年南宁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暨南宁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产品展销会在南宁举办。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8个项目晋级决赛、51个项目参展,涵盖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现代农业、节能环保等领域,为南宁市退役军人创业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项目合作和产融对接的崭新平台。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李娴摄)

本次创业创新大赛决赛现场采取“8+5+1”模式(即项目路演8分钟,评委问答5分钟,评分1分钟)进行评选,专家评审团从参赛项目的团队、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市场、财务状况五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审,挖掘项目亮点和潜力。

经过激烈角逐,广西农之源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泰国红宝石青柚产业化与示范推广”在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公司建立了“宝石红”青柚全产业链运营体系,整合各方优势资源,通过土地流转、增加就业、提供技术支持、发展旅游观光等方式达到带动周边乡镇发展及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目标,在产业扶贫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经营模式,流转土地11100多亩,年雇佣农民工13000人次以上,提供劳动岗位400多个,提供技术指导1600人次,技术培训2640人次,每年给农户带来1500多万的收入。


红宝石青柚项目荣获一等奖(央广网发李娴摄)

该项目负责人袁希明表示,广西农之源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是隆安县退伍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多名的中高层干部都是退伍军人,未来企业还会担负起更多退伍军人的就业社会责任,辐射带动周边退伍军人创业就业。

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欣善表示,本届大赛旨在全方位展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风采,引导更多的退役军人投入创业创新的时代大潮里,鼓励社会各界积极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有利条件和支持,促进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帮助更多退役军人成长成才、创业圆梦。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为南宁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优质的常态化服务,在产融对接、就业创业培训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


文章来源:央广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