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西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巾帼创业贷300多亿元

发布时间:2021-09-07 17:00:00 | 来源:中新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9月7日,江西省庆祝建党百年新闻发布会之“赣鄱巾帼心向党扬帆奋进新征程”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吴鹏泉 摄

中新网南昌9月7日电 (记者吴鹏泉)记者7日从江西省庆祝建党百年新闻发布会之“赣鄱巾帼心向党扬帆奋进新征程”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江西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巾帼创业贷300多亿元。

当天发布会上,江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庆从“强引领筑同心,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巾帼力量”“强联系聚合力,形成服务妇女儿童工作大格局”“办实事解难题,把服务做到妇女儿童的心坎里”三个方面,介绍了江西妇联工作。

妇女的发展问题历来都是社会所关心的问题,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是扩大内需、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

王庆说,围绕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江西各级妇联组织推出“职业竞赛强家政、技能培训提素质、公益讲座助安康、健全机制助维权、普法宣传保平安、关爱英模暖人心、志愿服务献爱心、‘邻家嫂子’聚同心”等十项实事。

巾帼创业金融扶持方面,近年来,江西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巾帼创业贷300多亿元,扶持妇女创业30余万人次,带动100多万名妇女顺利就业;连续开展“春风行动”女性专场招聘会,举办各类招聘会7000余场次,累计促进妇女就业160余万人。

与此同时,江西还开展“下沉式”技能培训,举办脐橙种植、病虫害防治、蔬菜加工、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班;持续开展家政员培训和家政技能大赛,全省培养家政服务人员近9万余名。

值得一提的是,为维护妇幼权益,江西设立了16家妇女儿童司法鉴定援助中心和117个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服务站,在全省1727个基层派出所设立妇女儿童维权站。

王庆表示,下一步,江西将聚焦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聚焦立德树人、弘扬新时代家庭观,聚焦服务“一老一小”、帮扶困难妇女,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效。(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