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走进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6 08:47:34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9月2日上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一行走进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平台资源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与洽谈。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总经理王子忠、政府事务部主任赵辉、创新合作部主任张艳、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市场部部长尹金妮、工程部黄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政府事务部主任赵辉进行主持。

当天,李潮平主任一行先后深入到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军民融合科技展厅参观了展厅的实际情况并听取了展厅负责人的相关介绍。

海淀区军民融合产业展厅占地面积1500平米,紧扣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军民融合·创新筑梦”为主题,包含了“引擎·国家战略”、“实践·海淀之路”、“突破·融促升级”、“融合·奋力追梦”四大篇章,旨在通过展厅展览的形式展现海淀区在探索军民融合发展中的新路径、新体制、新技术、新产品等科研成果,李潮平主任对园区在军民融合领域所做的系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展厅内容丰富,设计要素充分结合了军民融合产业元素,并辅以数字互动手段,充分展现了海淀的军民融合产业生态以及海淀在军民融合方面的先行先试探索以及取得的巨大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者先后观看了《园区介绍》和《基地工作实录》宣传片,对园区和基地的实际情况有了宏观了解。

李潮平主任对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的职责和使命,他说,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创新引领创业,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核心目标是解决青年大学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的就业问题,尤其是关于退役军人的培训,中国双创不仅拥有独立的培训课程体系,还解决所有培训人员的就业问题。

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总经理王子忠强调,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能不能解决退役军人的再就业是双方合作考虑的关键因素,同时,为了有效的保证退役军人的就业质量,双方可以互通资源,有效打通企业用工、军转就业的渠道,加强双方深度合作,共同为退役军人做好相关培训保障工作。同时,园区还将进一步向海淀区政府进行汇报,争取实现中国双创与海淀区政府的深度合作。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中国双创与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可以先从退役军人人员培训、人才输送等方面着手,做到双方资源内容整合,更好的为解决退役军人的再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