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1强晋级 2020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终评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01 16:05:39 | 来源:央广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央广网重庆9月1日消息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承办的2020年“创客中国”消费品创新设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四月发布以来广受市民关注。本次大赛共征集到包括食品、轻工、纺织服装三个大类别的共3098件作品。经过专家评审的线上初评和复评,最终晋级终评的作品共计21件。


大赛宣传图(央广网发主办方供图)

科技消费品和巴渝文创产品成主力

据悉,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整体策划,以多种方式动员、宣传,助力大赛作品征集。其中,大赛组委会先后进入全国众多高等院校进行专题讲座、路演以及作品征集动员,其中大量科技创新创意类作品来自各大高校、研究院、学术机构及设计机构。同时,小组还深入一线知名企业,与产品设计团队、产品研发团队进行深入沟通,打造集学术演讲+企业创新的路演新模式,助力作品征集,入围作品中也不乏这些企业的全新产品、热销产品。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18日,与2021中国(重庆)国际美食工业博览会同期启幕的,工业设计和数字营销赋能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也通过嘉宾主旨演讲、行业领军人物发言,共同助力本次大赛作品的征集。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作品征集,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重庆等全国27个省市,总计3098件作品参赛。参赛作品包括食品、轻工、纺织服装三个大类别,以及休闲食品、火锅底料、饮品、茶叶、家具家居、工艺美术品、小家电、服装服饰、鞋等20余个小类别。经过专家的评审,以及所有作品的线上初评、复评,最终在创新创意消费品组和巴渝特色消费品组,共评选出21件作品),晋级最终评选。

线上工作坊先行,大赛终评将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大赛的亮点,线上工作坊直播互动随即启幕。这是大赛组委会为入围参赛项目准备的特别干货环节。8月9日,线上工作坊启动当天,两位设计师从专业角度带来主旨演讲和案例分享,以及在线答疑。后续,大赛组委会将对所有入围作品启动统一推荐和宣传,让最终晋级终评的作品发挥全部实力,展现最佳姿态。

与此同时,大赛产业化相关论坛、终评答辩、颁奖仪式等也将于9月初同步开启。具体可留意本次大赛公众号(消费品创新设计创业大赛:CGI_Desgin),第一时间了解大赛最新资讯。(文/刘惠衫)

附:入围终评名单



文章来源:央广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