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科技创新资源汇聚 国际科技合作加速

发布时间:2021-08-30 15:26:41 | 来源:成都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本报讯 (记者曹凘源李菲菲)云聚成都,链通全球。近日,“2021国际双城链云对接”成都-南特专场活动“云”上举行,以进一步加强国际科技合作交流,促进成都市与全球高端科技创新资源对接,汇聚国际优质创新要素,赋能成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引聚全球创新资源,加快科技创新合作,成都与南特合作空间广阔。“成都,是中国西部重要的科技创新中心,也始终坚持提升城市科技创新能力。”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向法国创新团队发出邀请,欢迎他们来到成都创新创业。

法国公司研发的轻型绿色环保太阳能智能充电汽车,目前该项目正寻求天使轮融资;从对空气质量精细化分析的角度出发,新一代医用空气净化消毒机项目正寻求资金合作与本地合作者……在本次活动上,5个来自法国的创新项目展示了它们的新技术、新成果。

成立于1997年的埃顿集团是一家植根于亚洲特别是中国的法资公司。“我们在成都已参与到多个建筑数字化转型项目中,特别是埃顿智慧工业板块已落地成都东部新区。”埃顿集团联盟与合作事务总监洪一旗表示,埃顿集团将在这里设立埃顿工业发展西南总部和中欧创新产业园。园区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将建设低碳工厂、创新中心、人才公寓、商业综合体等现代化设施。

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是推动法中人才及项目交流与合作、创新创业项目双向孵化的重要平台。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主席孙学光表示,成都与南特在绿色、智能城市建设上有许多合作机会。“此次活动为法国的项目提供了优质的对接平台,也希望有更多欧洲优质项目加速落地四川、成都。”孙学光说。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