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泰市政府领导一行走进中国双创

发布时间:2021-08-30 08:45:33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8月27日上午,新泰团市委书记、驻京机构党工委书记康书宝一行来到中国双创座谈交流,随行到访的有:新泰市刘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栾玉国;新泰市贸促会会长赵永;山东计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对新泰市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地欢迎。

李潮平主任向新泰市领导简要介绍了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的职责和使命。李潮平主任谈到,中国双创一直致力于三件事:1.帮助促进农民工、大学生、退伍军人、留学生就业。2.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使企业做强做大。3.助力乡村振兴,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赵局长介绍了新泰市的地理、文化、产业优势。新泰自工业城市转变而来已有100多年历史,近些年发展较为均衡,得益于人口红利,新泰市的经济体量排在全省前30强,农产品资源丰富。他希望新泰能够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寻求适合自身发展且务实充满活力的项目,所以非常期待与中国双创的合作与资源对接。

栾镇长非常感谢中国双创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他介绍了刘杜镇的基本情况。刘杜镇是个纯农业乡镇,有28个村,有全市最大的自然湖泊,景色优美。按照市里部署一直主抓乡村特色农业产品。目前种植的山楂占地2万亩,年产2千万斤,但面临着几大困境制约乡镇发展:1.发展山楂深加工产业,成本较高;2.品牌推广能力受限;3.山楂恒温冷存能力不足。

在中国双创市场部部长尹金妮介绍完新泰市的实施方案后,康书记对于双方未来的合作表示高度认可,他认为有八个方面可行性比较强,值得深入探讨。

1.新泰正在组建的人才集团与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在服务内容上有很多结合点;2.乡村振兴服务站非常适用于新泰的社区,十分惠民;3.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项目,提高农产品附加值;4.冷链物流产业园的规划建设;5.建设中国双创产教融合农业示范园区,辐射周边;6.建立中国双创太空新村农业生态产业园与大型花卉基地;7.升级赋能中国双创(新泰市)产教融合工业示范园区;8.品牌塑造与推广。

李潮平主任与新泰市领导就产业发展、项目规划、双创工作、政府政策等内容开展了深入、坦诚的交流。双方就共同建设中国双创新泰市公共服务平台、中国双创新泰市冷链物流产业园、中国双创产教融合农业示范园区、中国双创太空新村农业生态产业园、中国双创(新泰市)产教融合工业示范园区、乡村振兴消费驿站等多个项目达成了初步共识,对于项目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座谈会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但是中国双创和新泰市的深入合作才刚刚开始。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