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打造特色载体推动双创升级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09:25:37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据科技部8月25日消息,为深入落实《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关于支持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工作的通知》要求,指导有关园区推进工作,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在京召开“打造特色载体推动双创升级工作交流会”,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2020年获批的21家园区的管委会领导和科技局负责同志等60多名代表,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盛延林围绕打造特色载体推动双创升级作了主题报告。他指出,各园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补齐短板差距,加快推进打造特色载体推动双创升级工作。要深入领会政策综合内涵,明确载体特色化方向,把握工作量化评价目标,聚焦优化专业化双创载体,以提升载体服务功能和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导向,探索适合园区自身发展的路径,进一步提高双创特色载体质量。他强调,要进一步加深对打造特色载体推动双创升级工作意义的认识,注重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精品双创载体;要以资金使用绩效为落脚点,发挥园区和特色载体的引领作用,加快任务落实、规范资金使用,共同推进工作取得实效。

上海宝山工业园、西安高新区分别作重点发言,主要介绍了园区在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协调、规范资金使用、创新工作举措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南京高新区等19家园区围绕打造特色载体工作进展、财政资金执行、双创特色载体遴选与资金使用方案制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合肥高新区做了深科技专题报告。园区通过积极探索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搭建服务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技术科学等四类创新平台,加快形成技术、资金、人才、政策、市场五链协同赋能,在园区培育出技术壁垒高、要素投入高、企业价值高、未来影响深的深科技企业梯队,园区内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会后,各园区代表们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加深了对双创升级政策的理解,学习了其他园区的工作经验,也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工作顶层设计,深入落实政策要点,加快资金统筹安排与合理使用,提升载体双创服务能力,促进双创特色载体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