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退役军人创新工作室两年创经济效益2个亿

发布时间:2021-08-20 16:40:42 | 来源:辽宁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真没想到,我也能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阜新某生态养殖基地负责人、退役军人季雪峰对自己团队参评“辽宁省退役军人创新工作室”颇为自豪。以退役军人名字冠名的创新工作室,是辽宁省盘活人才资源、提升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活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辽宁是兵源大省、驻军大省,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放在突出位置来抓。近年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总工会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连续两年命名20个创新工作室,并为每个工作室发放10万元补助资金。在给予资金支持的同时,突出抓好骨干团队、重要课题、保障机制等方面建设,持续叫响“辽宁省退役军人创新工作室”品牌。

前不久,盘锦供电公司陈志恒创新工作室研制出“无人机智能喷涂”产品,仅此一项发明就为企业节约资金3000万元。陈志恒是盘锦供电公司输电检修一班班长,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近年来,他的创新工作室成果不断,先后研发出“新型220千伏等电绝缘绳桥”“输电线路带电作业自动升降系统”等多项发明成果。“我这块‘石头’能被点成‘金’,多亏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创新平台。”陈志恒感慨地说。

坚持开展科技创新研发项目的讨论,组织团队持续攻关重点项目……两年多来,辽宁省“退役军人创新工作室”集聚发展,逐步显现“雁阵效应”,先后取得研发创新成果212个、发明专利146个,完成成果转化76个,直接或间接创造经济效益2亿元。

“这些创新成果不仅使企业受益,也让退役军人得到荣誉,受到尊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将继续联合省总工会,推荐命名15个“退役军人创新工作室”,同时将组建企业家联盟和退役军人创业导师团队,通过集中指导和有针对性的传帮带,对广大退役军人创业者“扶上马、送一程”,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活力。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