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畅通创新创业“融资通道”

发布时间:2021-08-16 15:16:55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作者:江如

为帮助人才企业对接资本市场,2020年,浙江绍兴柯桥区启动“人才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完善“人才+金融”“人才+资本”服务保障体系,带动33家人才创业企业获得投融资31.8亿元。(中国组织人事报)

全民创业、大众创新需要有力政策支持和全面的要素保障。规范的金融秩序、有序的市场环境、贴心的政务服务,是护航企业成长、助推创新发展的必要条件。对人才企业来说,不断拓宽创新发展的“融资通道”,无疑就是“雪中送炭”。

有利于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要素,资本是创业的基本保障。有了人才,企业发展就有希望。有了资金,项目建设就有活力。否则就会陷入企业和项目面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境地。特别聚焦那些科技含量高、发展势头好、盈利能力强的人才企业,通过建立“上市后备培育库”、邀请专家为重点企业答疑解惑、跟踪辅导等措施,让人才企业高效对接资本市场成为可能。

有利于加快项目落地成长。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项目想要更好更快地落地成长,少不了人才的引领和资金的保障。从这个角度看,宽松的财政财政、雄厚的资金支持、充足的物资保障,对人才项目成长无疑具有强大的牵引和推动作用。面向企业和项目出台“人才投”“人才贷”等措施,常态化举办人才与资本对接会,为人才与本地企业、金融和投资机构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可以有效助力人才企业做大做强。

有利于构建创新创业新生态。“海阔凭鱼跃,天空任鸟飞。”创新创业需要良好的外部环境,人才企业和人才项目也应得到应有的关爱。所以在当前,构建更加优良的创业创新生态势在必行。无论是鼓励科创孵化培育,对人才政策再加码,还是加快政策兑现,为人才企业协调解决土地、税务等方面的难题,都是从根本上激活创新创业的“源头活水”。

大众创新、全面创业,不仅需要人才为支撑,同样也需要良好的外部环境做保障。畅通创新创业“融资通道”,为人才企业和项目构建更加优良的生态环境,必将推动其更好地绽放科技之花、结果智慧硕果。(江如)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