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21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巡展在穗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16 15:17:12 | 来源:央广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21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巡展”走进广州。(央广网记者黄璐璐摄)

央广网广州8月16日消息(记者黄璐璐)风起大湾区,扬帆正当时。“2021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巡展”活动8月16日从佛山移师广州图书馆举行,广州站的巡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日。

据悉,本次活动以“对标国际一流湾区、聚焦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以“图片展+明信片+云巡展”等多媒体融合形式呈现。

内容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青年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城市营商环境、宜业宜居等方面取得的创新发展成果。

市民观展。(央广网记者黄璐璐摄)

2020年,广东研发投入达3200亿元,有效发明专利量、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等指标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四年居全国首位。

“广东正以蓬勃的活力、开阔的胸襟、良好的环境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和吸引全球科技人才工作生活的热土。”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何棣华表示。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开放门户,广州围绕中央赋予广州的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城市定位,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

截至目前,广州累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2174家,国家级、省级大学科技园8个,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2万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9283家,连续两年居全国城市第一;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1%,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9%。广州全球创新集群百强排名由上年的32位提升到21位。

市民观展。(央广网记者黄璐璐摄)

据了解,今年的巡展活动是第二年在大湾区举行,接下来还将陆续在珠海、中山、江门、肇庆等城市巡回展览,至9月19日结束,展期长达一个半月。


文章来源:央广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