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通高新区优化创新创业生态链

发布时间:2021-08-11 09:24:45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3万平方米的新厂区部分验收即将完成,生产设备准备进场。”昨日,江苏拓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慧宇接受采访时介绍,拓邦环保落户4年多来,南通高新区给予很多扶持,除了3年免租的人才公寓以及2年免租的厂房外;其本人也先后入选通州“510英才计划”,南通“江海英才计划”,省“双创人才计划”,获得扶持资金300多万元。“正是这里完善的孵化平台及优越的配套服务,让我们企业在短短四年里得到快速发展。今年公司预计营业额突破1亿元。”

近年来,南通高新区一直坚持“高”和“新”的定位,以赋权赋能为动力,把创新驱动摆在核心位置,紧扣“一主一新一智”产业发展方向,强化政策激励、人才集聚、金融支撑等创新资源要素保障,建立健全创新创业生态链,建成支撑全市沿江科创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

南通高新区积极搭建产业平台,稳步推进园区创新载体、科技园区建设,全力打造孵育体系,逐步提升载体孵化功能。2013年,南通高新区高起点规划建设的科技新城,内辖江海圆梦谷、江海智汇园两大园区。科技新城自成立起就着力构建产业承载、技术创新、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四大体系,创建“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一体化创新创业生态链。目前科技新城已集聚了多家产业技术研究院,已引入了创交所、中汇金等机构。已有华存电子、宝尊电商、贝瑞斯曼、睿玻生物等300多家企业入驻。

江苏希太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晶圆外观检测装备,晶圆厚度、粗糙度量测装备及控制系统的研究、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2020年7月落户高新区。总经理杨亮亮说:“集成电路在南通高新区已经形成产业群,园区内有良好的行业交流环境以及优惠的政策,这很利于我们初创企业的发展。”

企业创新,政策保障。南通高新区先后出台《南通高新区创新智谷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南通高新区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南通高新区关于促进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等政策,构建“省市区有叠加,高新区再配套”的多元政策体系,全面激发企业自主创新内生动力。

目前,南通高新区已有高新技术企业82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55.45%。建有市级以上企业工程中心、技术中心98家。“十三五”期间,共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285名,其中入选省“双创人才”39名,市“江海英才计划”53名。5月南通高新区获省政府办公厅发文表彰为2020年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的地方”;6月省科技厅公布2020年度江苏省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结果,南通高新区位列第13名。

通州区党代会后,南通高新区将进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接受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和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辐射带动,努力打造跨江合作的创新智谷。同时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小升高”行动,建立从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到潜在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的培育梯队,壮大高新技术企业规模,力争5年内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超250家。加快构建从科技创新型企业、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到上市培育企业、科创板上市企业的成长培育机制,以自主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力争5年内新增科创型企业100家。鼓励企业自建或同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共建自主创新研发机构,引导和支持骨干企业分层次、分类别建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等各类研发机构。 (黄艳鸣)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