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泰州海陵:创新机构编制管理 助力“幸福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06 15:23:00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现在城市化进程加快,二胎三胎政策放开,小区分布集中,生源也相对集中。新学期我们甚至出现了‘开门难’的情况。”日前,在泰州市海陵区教育调研座谈会上,面对目前海陵区教育系统对于教师队伍刚性需求旺、结构性缺编的现实情况,城东小学的张校长表现出了深切的忧虑。


早在去年11月,海陵幸福教育发展大会在全市率先按下振兴教育“启动键”。今年,海陵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教育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全面深化幸福教育“1+8+N”改革,超前谋划教育规划布局,强化校长队伍和师资力量建设,切实把教育这一最大民生实事办得更有质量、更有成效,决不辜负海陵人民的期盼。而要办好高质量的教育,其中一个关键因素是“人”。如何解决破解教育系统在编制富余情况下师资力量配备不足的难题?“海陵区从统筹盘活编制资源、探索教育编制改革、加强教育编制供给等方面入手,积极谋划创新管理方法,盘活教育系统编制资源,多措并举助力海陵区‘幸福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区委编办主任仇云奇表示。


为补齐师资配备方面存在的短板,海陵区委编办统筹全区编制资源向教育领域倾斜,近年来共统筹调剂五十余名事业编制用于适应幸福教育全新布局,强化教师队伍力量建设。2021年,海陵区委编办共安排82名用编计划用于教师公开招聘,新安排10名用编计划用关于乡村教师招聘,同时还通过吸引海陵籍应届高中毕业生填报师范专业、安排校园招聘和人才引进用编计划等创新方式,有效缓解中小学教师编制资源紧缺困局。

此外,为着力解决教育系统城乡、学段、学科等诸多领域的不平衡问题,海陵区委编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合教育、人社、财政等部门,积极推进“区管校聘”草案实施,大力推进教师校际交流,打破校际、城乡、学段之间的交流壁垒,构建立体化师资交流模式,同时建立起交流教师产生、交流、竞争机制,推动教师交流常态化。2021年,教育系统内部统筹数百名事业编制到缺编学校,有效解决编制配备不平衡的结构性矛盾,推动编制管理使用科学化、均衡化、公平化,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杨逸涛)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