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湖北十堰市总工会为职工营造良好的双创生态

发布时间:2021-08-06 15:21:52 | 来源:中工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通讯员谢朝华张晓宁)全市161家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先后催生技术创新成果930项、各种发明专利1800余项……湖北省十堰市总工会以为职工打造一流的创业创新生态环境为使命,为职工开展双创工作提供良好条件。

据介绍,十堰市智工汇众创空间是由市总工会主导,以文化宫为建设主体,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孵化基地和服务平台,并以此为依托,先后建设了“十堰市职工文化双创基地”和“十堰市劳模/职工创新成果产业转化基地”。十堰市总工会腾退了3500余平方米机关办公用房和文化宫清退房,用于建设众创空间。


智工汇众创空间成立以来,先后吸引107家企业入驻,直接带动就业2300余人,支持职工双创项目320多个,帮助项目拓展市场近5亿元。

为了形成了良好的双创生态,十堰市总工会连续三年举办十堰市职工创新创业大赛,并承办三届省“工友杯”职工双创大赛分赛区比赛,动员了近500个项目报名参赛,16个项目入围省“工友杯”决赛,产生了良好而广泛的社会影响。2020年,十堰市总工会组建工作专班,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分赴企业一线,挖掘企业优质项目,动员报名参与比赛。

每次比赛后,十堰市总工会第一时间梳理有发展前景的参赛项目,通过邀请优秀项目获奖单位参与全市职工双创巡回宣讲,举办对接活动和邀请入驻众创空间等方式,持续做好跟踪服务。

“香菇妹”文龙香的房县智慧乡村电商示范项目,在2019年全省首场职工双创生态农业项目成果对接活动中,收获了2000万订单“彩礼”。成立之初便入驻市职工众创空间的湖北艾菲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参加省市“双创”比赛荣获佳绩。随后,十堰市总工会多次沟通协商、上门服务,促成其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签订了合作协议,实现了双创项目与高校的“联姻”。

目前,十堰市共有双创基地23家,扶持创业4000余人,创业带动就业14000余人,培育农村电商人才6000余人。


文章来源:中工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