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21首届全球港航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1-08-06 15:23:00 | 来源:央广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央广网宁波8月6日消息(记者陈金莲通讯员宋兵施荟)记者从宁波市口岸办获悉,以“科技孵化创新共筑港航新生态”为主题的2021首届全球港航创新创业大赛日前启动。

当前,国际性港口运营商与排名领先的国际航运中心城市纷纷切换至创新发展的快车道,试图通过推动港航数字化提升运行效率与效益。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引导前沿技术赋能宁波港航产业,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以及宁波舟山港的自动化、智能化发展。

“通过大赛,进一步激发科技人才、科研团队、中小微企业和社会团体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创新创业质量,构筑宁波港航界的科创平台和创新新生态。”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此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2名,分别奖励7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为5万元。此外,设置最具人气奖、最具创意奖、最具技术奖和最具潜力奖各1名,分别奖励3万元。

“对于满足市场需求或具有可行性和具备市场化条件的项目,后期我们将创造条件提供资本投资和政策帮扶等。”上述负责人表示。

2021首届全球港航创新创业大赛以“科技孵化创新共筑港航新生态”为主题,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时间将持续到今年10月份。


文章来源:央广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