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闻“汛”而动!风雨同舟!援助河南,首德慈善基金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17:39:38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近日,河南省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洪水肆虐,抗洪救灾形势严峻。灾区人民有热乎饭吃吗?有干净水喝吗?面对洪水猛兽带来的创伤,在北京市民政局的指导下,首德慈善基金会积极响应,闻“汛”而动,风雨同舟。中国民进促进会会员、基金会理事长张方坤、秘书长洪英、何广进、共产党员李君鸣等连夜召开紧急电话会议,作出实施“党心连民心驰援河南”公益项目的决定。

24日,在民进北京市委的积极协助下,首德慈善基金会与民进河南省委联系确定支援地点,随后共产党员李君鸣与民进新乡市委取得联系、商议支援方案,物资存储及实施细则。

刻不容缓,逆风而行。经过基金会同志两天两夜的努力,共筹得矿泉水、牛奶、桶装方便面等援助物资8000件,为保证抗灾物资能够快速、及时地送达灾区,基金会紧急安排车辆专送,从珠海发车。7月25日深夜,满载爱心物资的运输车辆迅速发车,基金会共产党员母成志及志愿者张忠、余光凡、冯子豪等同志随车驰援河南新乡,本批援助物资已在7月27日抵达新乡。

据悉,此次活动由首德慈善基金会与爱心企业--珠海市莱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武汉鸿鑫立信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天地华宇中山大区、中山市浙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中山市横栏镇百利副食店等单位联合开展。

北京市首德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英文Beijing Sood Charity Foundation)于2020年6月在北京成立,由北京市民政局、中共北京市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慈善组织(行政许可决定书:京民基许准成字【2020】255号文),获得政府免税资格:公益性税前抵扣资格(京财税【2021】775号文);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京财税【2020】2660号文)。该基金会以开展慈善救助行动为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致力于探索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慈善事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努力构建改善贫困群众民生生活的慈善救助平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的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