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21优秀大学生就业创业泉城行训练营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27 10:24:59 | 来源:齐鲁晚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为更好地推介济南,宣传济南,进一步提升济南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选择济南就业创业,7月26日,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承办,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山东省南开大学校友会协办的“选择济南共赢未来”2021优秀大学生就业创业“泉城行”训练营正式启动。

“泉城行”训练营成为架起高校与济南、企业与人才之间的美丽鹊桥

26日上午,2021优秀大学生就业创业“泉城行”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济南舜耕山庄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100名优秀学子齐聚泉城,在未来五天的时间里,零距离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好。

济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阳在致辞中表示,济南愿为大家铺就一条成才的路,用好“人才新政30条”“双创19条”,深入实施“梧桐树青年英才”“博士后英才”等人才集聚计划,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双创”政策即申即享,畅通人才随迁等“绿色通道”,落实各项购房、租房和交通补贴,为同学们的奋斗之路遮风挡雨、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衣军强向营员代表北京大学胡伟奇同学授予营旗。

“高校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奋进奋发的济南是就业创业的热土沃土。”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王壮介绍,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著名高校的大力支持,吸引了优秀大学生的广泛关注、踊跃参加。经过层层遴选,最终确定了100名优秀大学生,其中本科生12人,硕士研究生55人,博士生33人,涵盖软件工程、工程管理、电子信息、化学、水利水电工程等50个专业,希望此次“泉城行”训练营能成为架起高校与济南、企业与人才之间的一座美丽鹊桥。

优秀毕业生分享创业经历

训练营营员期待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济南

“毕业后,带着渴望建设家乡,为济南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我毅然决然回到了济南,从事储能系统的产业化工作。”开营仪式上,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赵继飞分享了自己在济南创业的经历。赵继飞说,2019年自己回到济阳老家,创立未名星空投资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成长为黄河北岸和先行区最大的政府招商引资平台。

“就业创业是我们逐梦青春、成就事业的阶梯,关系个人价值实现,关系国家高质量发展,非常感谢此次泉城行训练营为我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实践和交流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结识更多的良师益友;为我们打开一扇走进济南、了解济南的窗口,点亮我们前进路上的明灯。”清华大学学生代表刘茗菲在发言中表示,作为训练营营员,期待能够领略济南的历史文化、人文地理特色和名优特产品牌,全方位、多角度地认识济南,了解济南。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共济南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吴学军教授还为百名优秀大学生带来了关于济南市情市貌、城市发展规划的专题讲座。

观摩重点企业体验风土人情

五天时间,爱上这座历史名城

开营式现场,“泉城行”训练营营员,来自北京大学的一对情侣孙同学和刘同学告诉记者,他们都在北大攻读博士学位,了解到本次活动后第一时间一起报了名,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我比较注重城市的建设和活力、营商环境以及对人才的包容程度。济南给我的印象就是这样的,很质朴,包容性比较强。”

从7月26日至7月30日,百名优秀大学生将围绕济南“东强西兴北起中优南美”的规划,在未来五天实地考察东部高新科技产业园区、西部医疗康养新城、北部新旧动能功转换起步区和中部泉水文化街区,参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及新农村建设,体验泉城风土人情,了解城市发展规划、人才政策等,直接与企业对接洽谈,参与创业实训等。(潘世金赵清华张朝阳季明智王鑫)(完)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