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与重庆市荣昌区政府座谈会在重庆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7 09:57:48 | 来源:中国网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7月23日上午,中国双创李潮平主任一行来到重庆市荣昌区政府座谈交流。中国双创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人员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市场部部长尹金妮、工程部黄悦,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重庆联络处负责人、重庆市现代农业科技服务协会执行会长苏德怀。重庆市荣昌区副区长程昌耀出席并主持了本次座谈会,荣昌区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委、区教委、区大数据发展局、区商务委、区人力社保局、重庆(荣昌)生态数据中心、荣昌高新区管委会等十个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程昌耀副区长对中国双创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程副区长介绍了荣昌区的区位优势和各产业发展状况。程副区长谈到,荣昌区位于重庆市西部,是川渝合作的“桥头堡”,成渝主轴黄金连接点,是一座文化厚重、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开放创新之城。近年来,荣昌在现代畜牧业尤其是世界优良猪种“荣昌猪”方面成绩显著,生猪产业年产出价值37个亿。生猪产业发展重点有三方面,要把荣昌猪的品牌保护好、做好荣昌猪产业、保证荣昌人民的猪肉供给。荣昌区政府非常欢迎中国双创来到荣昌区,希望通过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整合各方资源,更好地为荣昌猪产业赋能,更好地推动荣昌区双创事业发展。

李潮平主任对荣昌区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李主任介绍了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优势以及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的职责和使命。李主任谈到,中国双创平台通过创新引领创业,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核心目标是解决青年大学生、退伍军人、农民工等群体的就业问题,为了更好的解决就业,中国双创平台一直在帮扶企业做强做大,特别是帮助企业解决资金、人才、技术、管理、市场等五方面问题。为了更好地推动荣昌乡村振兴工作,中国双创针对荣昌的产业定位和发展规划设计了一系列产业项目,每个项目独具特色,旨在更好的落实国家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实现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落地执行,从而推进荣昌区的产业发展,塑造荣昌区的公共特色品牌。

尹金妮部长介绍了在荣昌区计划落地的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产业项目,包含中国双创(重庆市荣昌区)公共服务平台、综合性市场平台和专业化市场平台、一村一品系统、中国双创乡村振兴服务站等共计十二个项目。

程昌耀副区长表示,荣昌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双创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座谈,进一步探讨如何与中国双创开展合作,进一步落地实施中国双创平台产业项目,帮助荣昌现有的农业产业园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荣昌农产品品牌价值,解决农村技术和基础设施配套问题,从而推动荣昌产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

荣昌区农业农村委、区教委、区大数据发展局、区商务委等各单位领导都纷纷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当天,李潮平主任一行来到荣昌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进行考察调研。李主任对荣昌生猪大数据中心设计和管理的前瞻性、规范性给予高度肯定。荣昌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对于助力生猪产业链监测预警、提升生猪行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我国生猪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李主任还谈到,中国双创平台希望在荣昌区政府的支持下,共同建设中国双创平台系列产业项目,为荣昌引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荣昌农业产业园区赋能,以园区为载体,服务当地的园区、企业、农户,将特色农业产业做强做大,进一步完善荣昌农业生态产业链,实现荣昌农产品销售的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市场化。

通过本次座谈会和调研活动,双方一致认为,中国双创与荣昌区政府有很大的合作潜力。程昌耀副区长表示将会向区里进一步汇报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各产业项目,希望尽快推动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产业项目在荣昌的落地实施。


文章来源:中国网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