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赋能创新 打造智慧医疗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1-07-21 16:11:02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近日,礼来中国与腾讯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基于礼来中国在医疗健康行业领先的市场地位、行业洞察以及对商业模式、药物可及性创新的积极探索,结合腾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深度布局、强大的数字化平台和互联网连接能力,通过云服务、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科技等技术赋能智慧医疗创新服务,打造一个以患者为中心、各方共赢的智慧医疗生态系统。

礼来中国与腾讯达成深度战略合作签约现场嘉宾合影

据悉,此次礼来中国与腾讯的深度战略合作将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就创新患者管理、互联网医疗和在线疾病教育方面深度合作,并协力打造一站式用药服务和患者管理平台,从而联通患者、医生、药师和/或护士等相关端口。此外,礼来中国还将与腾讯探索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创新数字化技术在医疗健康与制药行业的深度应用,推动医生与患者服务、员工的赋能与生产力提升、业务流程的优化与革新等。

礼来中国中央市场部副总裁兼首席市场运营官徐莉坚女士

在谈及与腾讯合作的背景时,礼来中国中央市场部副总裁兼首席市场运营官徐莉坚女士表示,这几年来医药行业市场环境的改变、电子商务的兴起、数字营销的应用、患者和医生行为的改变,都让很多的企业加入到这个行业当中来,对传统药企的商业模式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对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其实礼来一直都在不断思考并积极探索商业模式和药物可及性的创新。礼来很早就注意到,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将驱动医疗服务的创新,因此礼来中国持续加码新的数字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构建愿景一致、优势互补的合作伙伴关系,推进数字化创新以带来惠及患者的创新医疗服务。

礼来和腾讯早在2017年就开始合作,双方联合丁香园共同开发的“礼来糖尿病优行关爱项目”,这是国内首个由跨国药企、互联网公司和医生学术服务平台强强联合的一个全新的糖尿病管理模式,把医生、病人、病人家属和企业有效地连接起来,共建糖尿病生态管理,通过积累数据促进研究,建立了慢病管理的一个新模式。这为礼来和腾讯的此次合作奠定了良好的战略基础,而此次合作也涉及“优行”的全面升级。

除了与腾讯之外,礼来在近年还和医疗健康生态圈的相关各方开展广泛合作,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并取得不少成果。比如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时,礼来中国和各方携手,迅速为患者打通问诊、处方、购药、配送各个环节,形成了从问诊一直到配送的闭环,使得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平台上购药。

展望未来,徐莉坚女士透露,礼来将通过和相关各方的合作,形成一个包括医生、药企、病人、病人家属、政府等各方面的医疗健康生态系统,带来更好的医疗健康体验和治疗效果,为广大患者打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