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消费品创新设计创新创业大赛作品征集进入最后冲刺

发布时间:2021-07-21 16:11:02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新华网重庆7月20日电(王龙博)2020“创客中国”消费品创新设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日前进入作品征集最后冲刺阶段,作品征集将于7月23日截止。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承办。

据了解,为了征集到充满创意、富有设计感同时也更具巴渝特色的工业消费品设计作品,大赛指导委员会小组前期先后进入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进行专题讲座、路演以及作品征集动员。

截至目前,大赛已收到各地报名参赛的优质作品,同时还收到全国各知名企业投递的优秀作品。其中来自国内各大高校、研究院、学术机构及设计机构的作品,占整体作品的绝大多数。

今年4月,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在巴南区正式成立,在赋能重庆消费品工业设计与创新上,研究院先后举办重庆市消费品品牌创新培训(研修)班等活动,包括汇达柠檬等60余家重庆重点培育品牌试点示范企业及其他重点企业出席本次活动,超2000人次通过线上直播观看。

据悉,本次设计大赛参赛报名均免费。作品征集期满后,将自7月24日起至27日进入线上初评阶段。据大赛主办方介绍,大赛共设两个参赛组别,其中创新创意消费品组主要是为顺应消费品产业发展方向,适应和引领新消费需求,将围绕“特色、智能、健康、时尚、精致”方向,向全国征集消费品创新设计产品方案;巴渝特色消费品组则是为推动重庆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将深入挖掘巴渝文化,汇聚山城民俗特色,设计包含重庆地产品牌、文化等元素,面向全国征集富有重庆地方特色的产品、设计作品及创意设计方案。

最终,本次大赛将评出50件入围作品,并从中评选出本次大赛的22件获奖作品。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