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活跃指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21 16:11:02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蔡时阳)7月17日至18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深圳大学成功举办。在颁奖仪式上,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首个《广东省高等院校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活跃度研究报告(2021)》(下称《报告》),从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的角度,对广东省高等院校师生参与共青团组织的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和赛事的情况进行比较和分析,通过“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活跃指数”反映了广东省高等院校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的活跃度。

《报告》在50524名师生中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包括了本科院校师生及专科院校师生,并覆盖了行政管理人员。通过这一方式客观呈现了广东省155所高等院校师生参与共青团组织的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和赛事的情况,计算得出155所高校的“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活跃指数”的得分。

据悉,“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活跃指数”的评价指标体系,有4个一级指标、9个二级指标,20个计分观测点。一级指标包括:师生参与度、获得项目能力、竞赛获奖水平、成果转化质量。二级指标主要包括学生参与程度、老师参与程度、获得项目经费、各级比赛获奖数量、论文产出和发明专利产出等。

《报告》显示,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暨南大学等院校位居广东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院校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活跃度排名前20强。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列居广东省普通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院校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活跃度排名前20强。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