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荆州“新农人”在全省双创大赛上摘得桂冠!

发布时间:2021-07-20 15:22:01 | 来源:荆州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

在日前落幕的

全省农村实用人才

创业创新项目大赛中

荆州选手严斌

以五彩鸭蛙稻项目夺冠

获得决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选拔,旨在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激励更多农村实用人才立足农业创业兴业,培养一大批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带头人。本次大赛覆盖特色鱼养殖、水稻、生猪、柑橘、花卉种植、道地药材种植等十条农业产业链。

7月16日

大赛决赛在武汉举行

在培训、预赛环节中

脱颖而出的40名“新农人”

现场同台竞技

由农业领域的干部代表、

专家学者、十佳农民代表组成的

专家评审团现场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

荆州选手严斌

以五彩鸭蛙稻项目获得决赛一等奖

荆州选手杨巧玲、肖国平

分别获三等奖和优胜奖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获得最佳组织奖

湖北连续五年举办以农民为主体、以创业为主题的农村实用人才双创大赛,表彰了一批优秀农村实用人才。五届大赛中,荆州市推荐的选手3次获得一等奖。喜人的成绩缘于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高素质农民的培养。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狠抓农村人才振兴工作,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和“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每年集中免费培训2500人以上。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核心是人才振兴,这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实用人才,在乡村振兴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文章来源:荆州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