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州南沙打造港澳青年“双创”首选地

发布时间:2021-07-16 16:23:57 | 来源:央广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央广网广州7月16日消息(记者夏燕实习生陈晖通讯员谢子亮)7月15日,“创享湾TIMETABLE粤港澳青创基地”和“港澳新青寓”在广州南沙揭牌,将力争打造为港澳青年“双创”首选地。

启动现场。(央广网发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创享湾 TIMETABLE粤港澳青创基地”共8200平方米,涵盖孵化器、图书馆、健身房等功能。目前已吸引诸多青创社区、青创项目落户,有望打造成一个完善的创业生态闭环,赋能创业者。

“项目由团队4个香港设计师共同完成,希望能用香港独特的设计语言,融入广州、香港、澳门的本土文化,加上智能数字化的管理,打造一个艺术与智慧共融的创业社区”,TIMETABLE创始人吴嘉惠说。

基地环境。(央广网发通讯员供图)

当天揭牌的南沙“港澳新青寓”首期位于南沙区中铁建环球中心8号楼,共22套房源,建筑面积28.98—51.76平方米,包括长租公寓16套、短租公寓6套,可满足不同类型港澳青年入住需求。

“环境很赞,地段很棒,配套很全,价格很好!”谈及“拎包即可入住”的港澳新青寓,当天领取钥匙的香港青年孙弘睿赞不绝口。

据了解,近年来,南沙大力支持港澳青年来穗“乐游、乐学、乐业、乐创、乐居”,在就业、创业等方面给予系列支持。今年5月,发动区内港资企业、区属国企和驻点南沙央企等18家企业,为港澳青年提供73个岗位、135个职位。


文章来源:央广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