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大学成立集成电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6 16:23:57 | 来源:央广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北京大学15日成立集成电路学院。记者了解到,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院以“多学科交叉、产教融合、注重实践”为办学特色,着力集成微纳电子、电子设计自动化、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制造、集成微纳系统五个重点方向,培养交叉复合型集成电路人才,提高集成电路科学研究与工程应用水平,与国内龙头企业携手支撑和推动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的持续发展,力争破解我国集成电路“卡脖子”局面,助力国家民族复兴大业。

北大集成电路学院名誉院长王阳元院士指出,学院头等大事是抓好人才培养工作,要培养出爱国、奉献、“敢将热血洒春秋”的高素质人才;同时要坚持原始创新,加强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并且将我们的原始创新及时地转化到产业中去。

北大校长郝平对办好集成电路学院提出要求:“一是要抓住人才培养关键点,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北大的学科优势,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二是抓住学科融合生长点。充分利用北大学科门类齐全、基础学科实力雄厚的优势,通过学科交叉,产出更多重大原始创新成果。三是抓住产教融合突破点。充分发挥好‘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的作用,加强与相关企业在技术、人才等领域的合作,构建新型创新共同体。”

据悉,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将加强与学校计算机、数学、物理、化学、材料等多个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促进”三位一体的集成电路创新生态,建设具有北大特色的“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打造国际一流的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高地。(记者晋浩天)


文章来源:央广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