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与四川省泸州市农业农村局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5 10:59:52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7月14日上午,四川省泸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周洪华一行来到中国双创座谈交流,随行到访的人员有,泸州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江维斌、特色产业科科长喻贞斌。中国双创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人员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中国双创团队杨宁宁、尹金妮、黄悦。

李潮平主任对泸州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李主任介绍了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优势,以及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的职责和使命。李主任谈到,中国双创平台通过创新引领创业,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核心目标是解决青年大学生、退伍军人、农民工等群体的就业问题。为了更好地解决就业,中国双创平台帮扶企业做强做大,帮助企业解决资金、人才、技术、管理、市场等五大问题。同时,中国双创平台要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为了更好地帮助地方政府部门推动乡村振兴,中国双创平台计划在每个县选拔一个农业园区开展深入合作,成立中国双创产教融合农业示范园区,以园区为载体,全面服务当地的三农工作,帮助其他园区升级改造,打造农产品品牌,实现村村有品牌、人人有事业,最终提升农产品价值,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增收感、幸福感。

周洪华局长表示,非常高兴来到中国双创沟通泸州市农业农村发展情况。周局长介绍了泸州市地理区位优势和农业产业发展成果。周局长谈到,泸州市位于长江上游,是川渝黔滇四省结合之地,在北纬28度黄金农业产业带上。“十三五”期间,泸州始终坚持突出优势、做强特色,成功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目前,拥有国家优质商品猪基地2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5个。“三早三晚三优”农业产业优势初步彰显,即长江早春蔬菜、纳溪特早茶、泸州早稻、晚熟荔枝、晚熟桂圆、晚熟柑橘等特色产业。泸州农业农村局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双创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交流,进一步探讨如何与中国双创开展合作,如何对泸州现有农业园区进行升级改造,如何为农产品提升品牌价值,解决农村技术和基础设施配套问题,从而解决泸州农业产业发展的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等问题。

中国双创团队向来宾重点介绍了与乡村振兴紧密相关的中国双创平台项目方案,包括:中国双创综合性市场平台系统、专业化产业市场平台系统、“一村一品”系统、中国双创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站、中国双创冷链物流产业园、中国双创产教融合农业示范园区等项目。

李潮平主任还介绍了中国双创与市县区政府合作,共建共享一系列乡村振兴项目的总体规划、实施步骤和实施案例。李主任谈到,中国双创平台需要在政府的支持下,与地方政府共同建设中国双创平台的系列产业项目。中国双创将引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农业产业园区赋能,以园区为载体,服务当地的园区、企业、农户,将特色农业产业做强做大,建设农业生态产业链,解决农产品生产销售的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市场化问题。

双方一致认为,中国双创与泸州市农业农村局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周局长表示,将向市领导进一步汇报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各产业项目,也诚挚的邀请中国双创到泸州市参观考察,共同协商如何在泸州推动中国双创平台项目的落地实施。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