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与保定市清苑区产教融合农业示范园区洽谈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9 17:03:42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7月8日上午,中国双创与保定市清苑区产教融合农业示范区项目对接会在中国双创办公室举行。中国双创出席座谈会的人员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中国双创乡村振兴服务市场部主任宋玉琴、市场部主任助理贾慧及刘登顺,中国双创办公室尹金妮、黄悦、陈晨。保定市清苑区出席座谈会的企业代表有,荣清国控集团董事长魏海军,荣清国控集团风控总监、荣汇文化董事长曹爱敬、荣清国控集团财务总监吕哲、荣尚环境总经理谷杉、刘铁军。

李潮平主任对魏海军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李主任介绍了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和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的职责和使命。李主任谈到,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以创新引领就业,核心目标是为青年大学生、退伍军人等群体解决就业问题。同时中国双创平台还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解决招工难问题,为企业提供管理系统,帮企业市场对接、市场拓展等。在乡村振兴方面,中国双创以前在精准扶贫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今年在全国各县(区、市)建立产教融合农业示范园,为当地农业项目进行服务,建设一村一品、一县一业,建设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站等,以县为单位对现有农业园区进行升级改造。

魏海军董事长介绍了保定市清苑区优势特点和荣清国控的基本情况。魏董事长谈到,保定清苑区有三大特点。一是“一老一新”,“千年品县,历史悠久”,历来有“先有清苑县,后有保定府”的说法,清苑区新区在2015年成为保定市管理。二是“一大一小”,清苑县属于农业大县,面积867平方公里,是全国商品粮、小麦种植基地,但又属于经济小县,周边经济好的地区都划入了保定。地道战遗址是国防教育基地,青年教育基地。清苑区目前重点工作已经明确为三点: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经济发展。荣清国控集团是区属国有企业,涉及文旅、城市建设、公交等领域,目前职工1400多人,资产100多个亿。集团发展方向为一新两意:即特色小镇、林场苗木集产地、好梦林水微度假体验区。本次到来,非常期待和中国双创开展合作。

曹爱敬总监介绍了荣清国控集团“好梦林水微度假体验区”项目。保定市荣汇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是荣清国控集团旗下的一家专业从事旅游景区开发、建设、经营、休闲观光旅游等的旅游新业态公司。公司“好梦林水微度假体验区”大部分项目已投入运营。园区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北京139公里,距离天津166公里,距离石家庄90公里,紧邻雄安新区,园区与清苑电视台战略合作,并与教育局进行合作,成为周边农业研学培训基地。

宋玉琴主任对“好梦林水”园区给予了高度肯定。宋主任表示,经过实地调研,园区的规划、管理、研学培训基地的设置都很优秀,与中国双创产教融合农业示范园区的定位非常契合。

中国双创团队详细讲解了中国双创产教融合农业示范园区的实施方案,介绍了相关的政策背景、农业示范园区的实施内容、合作流程等。随后,双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李潮平主任表示,“好梦林水”园区的基础设计、发展条件较好,可以作为中国双创保定市清苑区产教融合农业示范园进行考虑。魏海军表示,将尽快与区领导沟通,做好服务配合,尽快推动中国双创产教融合农业示范园区到清苑区落地,诚挚邀请李主任到清苑实地考察,希望中国双创平台带着技术、专家帮助清苑区乡村振兴的发展,这是一件对清苑区具有政治意义的大事,是造福地方百姓的好事。

据悉,中国双创正在全国开展中国双创产教融合农业示范园区遴选活动。中国双创与各地方政府部门携手,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共建中国双创产教融合农业示范园区,推动地方经济、文化、产业、人才、技术、市场的融合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