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石嘴山市就业创业局:优化服务 稳岗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1-07-07 14:51:37 | 来源:宁夏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有政策扶持,我们的创业路将越走越宽!”7月5日,“豆姐豆妹”项目负责人宋春说,自入驻石嘴山市e+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享受到优惠政策和创业培训、经营指导、项目推介融资等服务,入孵项目的创新水平和创业能力不断提升。

石嘴山市就业创业服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稳就业保民生工作紧密结合,通过继续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加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力度、线上线下提供公共就业服务等措施,助力稳岗稳就业。

发挥失业保险援企稳岗作用,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2020年至今,共为905家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补贴9112.31余万元,稳定职工5.38万人。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一次性享受到1272.8万余元的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

为进一步促进广大群众就业创业,搭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活动;支持辖区“9+3”重点特色产业和新产业、新业态企业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职工岗位技能培训;鼓励高校毕业生、返乡人员、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自主创业,扶持建设一批高质量创业孵化载体、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双创示范基地、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众创空间。

今年截至目前,石嘴山市就业创业服务局线上线下举办招聘活动55场,80多家企业“直播带岗”,提供就业岗位2.5万个;组织106家企业赴区内外各大院校、人才市场招揽应用型人才,达成用工意向3091人;开展就业重点群体培训3646人、企业职工培训6681人,创业培训1678人,精准脱贫培训549人,培训创业人员646人;建成全民创业载体30个,新培育创业实体1771个,新增就业岗位4117个,带动就业7354人。(记者马照刚实习生杨阿敏)

文章来源:宁夏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