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与山东省新泰市教育和体育局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7 14:52:23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7月6日下午,山东省新泰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玉军一行来到中国双创座谈交流,随行到访的人员有新泰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韩瑛、条装办主任金正春。中国双创出席座谈会的人员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中国双创团队杨宁宁、尹金妮、黄悦。企业代表山东尚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庆忠、总经理袁高菲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李潮平主任对新泰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李主任介绍了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中国双创公共服平台的职责和使命。李主任谈到,中国双创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多年来联合全国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高校、产业园区等依托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推动了一系列产业项目。为了更好地推动新泰市教育和体育事业的发展,中国双创愿意与新泰市共同建设中国双创(新泰市)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进一步提升新泰市教育发展水平,促进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

崔玉军局长介绍了新泰市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状况。崔局长谈到,通过前段时期对中国双创教育信息化平台的了解,我们非常认同共享教育的理念,认为共享教育平台与新泰市教育发展需求非常吻合。新泰市作为山东18个革命老区之一,过去经济发展不错,现在因为资源枯竭,正在进行经济转型。新泰市教育在山东非常出名,小学有137所,初中一贯制学校有31所,高中有9所。小、初、高在校学生16.3万人,教职员工只有1.2万人。由于人口多,学生多,信息化水平不完善,教师配备不足,农村教育基础弱,教育资源在区域内一直存在严重不均衡的状况。非常希望中国双创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在新泰市落地,进一步提高新泰市教育和教学水平、为学生学习提供更多的渠道,全面推进新泰市教育和体育事业的发展。

中国双创团队详细介绍了中国双创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的建设实施方案。包括国家相关的政策背景、国内教育信息化共享发展现状和形势,平台建设目标、实施内容、场景展示等等,全面展现了中国双创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的目的、作用和建设意义。

崔玉军局长对中国双创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实施方案表示充分的肯定。双方就共同建设新泰市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达成了基本共识,并对平台软件、硬件建设条件和发展目标进行了充分沟通。

韩瑛总督学和金正春主任对于中国双创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的建设、运营、监督、管理等方面问题向中国双创团队进行了咨询,中国双创团队进行一一解答。

双方商定,未来将共同推进中国双创(新泰市)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的实施落地,共同协调做好项目的建设工作,把新泰市作为全国第一个全面应用典范市,让中国双创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造福一方百姓。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